三个粒。

“少女压坏秋千,书生十年落选。”

[斌雪]同归·壹

“亮亮,你说说那个赵斌,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床。”




“师父?”像是隔着遥远的荒漠、跨越了千里地才传入赵斌脑海中的声音将他惊醒,他本能地睁开眼,入目却是木质的天花板。但当他被窗外透入的阳光刺得眯缝起双眸的时候,似乎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正对着赵斌面颊的是刻在木质天花板上的几行字,为首的是“李修缘”三字,空桑剑圣用剑尖在自己徒弟面前刻下他的名讳,落笔之处横竖撇捺清晰可见,遒劲有力,笔势豪纵。而在此之后,他不意外地看见了自己和同门师弟的名字。从一开始笨拙到如同狗爬一样歪歪扭扭的稚嫩字体,到最后每一笔都入木三分,是足以和李修缘相媲美的、属于剑圣弟子应有的手法。这是他和师父一起居住过的地方,————所以他重归人间之前,才会唤出那样两个亲切的字眼,且是尾音上扬的疑惑语气。




 刚刚分明是在慕士塔格雪山上,怎么可能会有师父的声音。可他听得清楚,脑海中那个突然响起的声音分明是师父的。完全没有为人师表的样子,看似疯癫却在每次遇到棘手事情之时忽然见到他,心中会有莫名的安心,好像他一出现,所有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一般。




赵斌从床上直起身来,刚想摸索着下床就感到小腹左侧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感。仿佛有人用手不停地撕扯他的伤口,直到看见它鲜血淋漓,森森白骨依稀可见方才罢休。虽然从前随师父习武时也受过不少或轻或重的伤,从天阙去往中州拜访师父老友时甚至险些丢了性命,但这阵出现得毫无防备的刺痛令他下意识攥紧了被褥。火系术法中的燃血咒并不会在被攻击者的身体表面留下灼伤痕迹,却会创伤人体内的五脏六腑。所幸当时赵斌有剑气护体,再加上飞空斩缓解了些许敌人的攻势,才避免了肺腑被震碎的可能。




“当时不应该那么贸贸然就闯进去的,怎么跟胡萝卜一样冒失了?”将积压在心底的闷气缓缓吐出,赵斌抬手懊恼地拍了拍自己脑门。他斜倚在床头,望着窗外因为挂了太多花儿不堪重负而微微垂下枝条的树,眼底有掩饰不住的悔意。 




“死赵斌,臭赵斌!要不是我不放心你一路跟在你身后,你现在早就变成僵尸了!”白雪揣朱果进屋时,恰好听到他这自言自语的一番话,虽说是只白兔精,可随着赵斌这一帮人在凡间摸爬滚打这么些年,人情世故也大致懂得差不多了。纵使她平时脑子再怎么转不过弯来,也能听出对方说她做事冒冒失失不知分寸。“你现在还说我!”




白雪很不服气,她加快脚步走到床边,将自己怀中揣着的赤红色果子放到赵斌手里,然后气呼呼地坐在一旁,赌气似的扭过头去。从屋外一路走来,这些果子染上了她身体的温度和浅淡的属于白雪的气息,和它原本的清香混合在一起,竟成了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赵斌曾听说过这种果子,五千年一开花,五千年一结果。普通人吃了它能强身健体,像他们这样的习武之人则能立刻增加一甲子功力。 他吃了一颗,稍一运功便觉得经脉通畅,体内气血翻涌十分舒适,就连被燃血咒击中的地方都没了痛感。这么快自己就能恢复让赵斌感到很满意,调息结束后他睁开一只眼睛瞅了瞅身边还在耍小脾气的白雪,心中尽是无奈。这小兔子跟了他那么多年,怎么还是这个毛病,人类情感错综复杂,哪是她那么轻易就能理解的。




“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我肯定不放心嘛,人家担心你,救了你之后还那么多话说……”小兔兔还在绞着手指撅着嘴,压低了声音喃喃自语。




赵斌挪了挪位置移到她身边:“好了好了,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突然想到你了,就提一下。”




“那你让我亲一下,我就不生气了。”白雪听他给自己解释,忽然就转过去,扒拉着赵斌的手臂,一双眼睛像缀了星子晶亮亮的,就那样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亲什么亲,我们还有任务呢,你……!”




赵斌一句话还没说完,不想白雪换了个姿势,凑过去双唇冷不丁在他面颊上轻轻一碰,随即迅速撤回来,右手握成拳头暗暗说了句“耶”,脸上笑出了花。




这把赵斌唬了一跳,他愣神几秒望着笑嘻嘻的白雪,心跳忽然加快不少,竟也有几分欣喜。可他面上仍然一副颇为嫌弃的样子:“行了,现在你亲也亲了,满意了吧。”




白雪忙不迭地点头,小鸡啄米一样:“可以说正事了。”




“说。”





白雪望了眼窗外,届时恰是正午,阳光毒辣毫不留情地炙烤着每一寸土地。




“我们现在在天阙,趁时间还早,必须快点到达桃源郡找你师父和陈亮。到了晚上,这个鬼地方会比慕士塔格雪山还危险。”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个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