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粒。

“少女压坏秋千,书生十年落选。”

【斌雪】同归•肆

「肆」

绿姬被突然近身的飞空斩唬了一跳,弯眉皱起侧身躲过身前一击,运气使轻功跳起,一脚踢开飞空斩。同时身体借力向后方退开,法器回到赵斌手里时,她已然稳稳当当落在地上。手中镰刀向前一横,做足了比试之前的准备。


赵斌一手拿着飞空斩,一手帮忙扶起少年。"你能搞定她吗?"白雪让身受重伤的少年枕上自己臂弯,抬头望着赵斌。直到对方给她递了个"绰绰有余"的眼神,她才低下头去,将真气汇聚在掌心,源源不断地输进少年体内,试图为他争取到一丝生机。


绿姬这下子看清了面前这两个人,抱着少年的姑娘看起来有点眼熟,像是在某个地方见过一样,倒是这个护在她身前的男人眼生得很。也许是从自己被送入军队开始,踏着敌人骸骨一步步爬上高位的冰族女将几乎成了一个毫无情感的杀人机器。可这时,她惊讶地发现,自己对这个男人竟产生了一种难以描述的感情。或许是好奇,又或许是她的好胜心在作祟,绿姬明明白白地看得出来赵斌和白雪之间的关系,却依旧想要赢得这场一厢情愿的战争。


她收起自己巨大的镰刀,抬手稍稍整理了一下额角乱发,莲步轻移拉近自己与赵斌之间的距离,鸦睫轻颤媚眼如丝。"功夫不错,长得倒也挺帅的嘛。"


赵斌是何许人也,面对这样的场景,他心中不但没有泛起一丝涟漪,反而还有一种回头看看白雪洗眼睛的冲动。他强忍住恶心想吐的感觉,后退半步保持安全距离,方才开口说话:"说我帅我还是承认的,男女授受不亲,还是离远一点比较好。"


白雪在赵斌身后看得清清楚楚,换作平时,她早就冲上去推开绿姬,就算是再危险也奋不顾身地拦在她的帅斌面前。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怎么可以让别的家伙染指,更何况是冰族人。可现在她臂弯里还躺着一个身受重伤的孩子,独自将他抛下实在是有违常理。白雪只好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冲着“情敌”所在的方向大喊道:“不许碰我的帅斌,不然我跟你没完!”


“跟我没完?下辈子吧,”不知怎的,绿姬忽然来了火气,她掌心凝出一团青绿色火焰,信手一挥,直奔白雪而去。白雪本能地想要闪到一旁,可这孩子估计就难逃一死,她只好紧紧闭上眼睛,等待即将到来的悲惨命运。


“本来还想着放你一马,现在是你逼我的。”


刺眼蓝光自赵斌手中飞出,带着他怒火的飞空斩迎上那团绿色火焰。中州神界法器飞空斩本就威力巨大,此时又因为赵斌见白雪无法抵挡攻击而产生的愤怒和焦急之情攻击力更甚,火焰全然不能与之抗衡。看着飞空斩挡住了敌人的攻击,赵斌手腕翻转,控制着武器往绿姬所在的方向击去。两人缠斗在一起,蓝绿光芒交织在一起,竟是斗了个不相上下。


白雪只能在一旁干着急,心中一边祈祷赵斌能毫发无损地打赢绿姬,一边想着这个可怜的孩子什么时候能够醒来。恰是这个时候,怀里的小家伙忽然发出一声呻吟。“大姐姐……”


“唉,你醒啦!”白雪闻言立马低下头去,颇为惊喜地问道。“身上是不是还疼啊,我法力不够,不能治好你。不过没关系,等我们到了桃源郡找到李修缘,你就有救了!”


“大姐姐,”臂弯里的小孩儿摇了摇头,他目光投向打斗中的两人,抬手轻轻扯了扯白雪的衣袖。“别管我了,那个冰族人很厉害的,你……你快去帮大哥哥。”


“可是你一个人……”


“姐姐只要把我扶到那棵大树底下,我靠着树干没什么事的。”


白雪见拗不过他,只好将少年扶到树边,反复叮嘱他不要乱跑,在这里等着自己,等击退了敌人,自会来找他。白雪转身时手中已然多出了一把宝剑,她提足飞身而起。赵斌抬首与她交换了一个眼神,他身形一闪到了绿姬背后,将对方的命门完完全全暴露在白雪面前。白雪抓住这个机会,不等绿姬有所反应,修罗剑的凛冽剑气已然近身,背后又有飞空斩夹击,她喉头一甜,硬生生喷出一口血来。绿姬跌倒在地上,面上露出痛苦神色,心有不甘:“你们…!”


“你什么你啊!敢勾引我的帅斌,这一剑都不够你受的!我还应该给你一下,让你知道我兔奶奶的厉害!”白雪连珠炮弹地吐出一大串话来,她早就想收拾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了。


“没想到吧,我早就看见胡萝卜在后面,所以我才会故意不敌你,躲到另一边,好让她能用修罗剑重创你。怎么样,我们这就叫,最佳拍档。”


“什么最佳拍档啊,明明是:心意相通,心有灵犀的爱侣——!”白雪认认真真地纠正他。


“我勒个去,这句台词你第一次说的时候我就觉得有毒了,现在你又来一遍。”赵斌一脸黑线,只觉得这个胡萝卜是不是脑子又进水了。


“怎么有毒了!明明就是事实嘛,广大观众都这么说的。”


绿姬恨恨地从齿缝间挤出一句话:“我不会放过你们的……冰族总有一天……会重新占据云荒!”


“哟手下败将,口气还不小嘛。我看你挺有佛缘的,不如我现在就送你去见佛祖!飞空……”赵斌忽地做出一个像是发功的动作,绿姬见势不妙,从怀中摸出两颗烟雾弹就地扔下,待到迷雾散去,她已然不见踪影。


“怎么就跑了,我还要教训她呢!别跑!”白雪撒腿就要追去,赵斌一把将她扯回来,刚刚开口准备说话,就听得丛林中传来一个声音:


“姑娘,穷寇莫追。我看那孩子重伤未愈,还是先启程去往云荒吧。”


声音温婉动人,像是九天之上的玄女下到凡间,她的声音似乎有着令人心情平稳的神奇魔力。



评论
热度(50)
©三个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