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粒。

“少女压坏秋千,书生十年落选。”

[斌雪]同归

*大背景来自《镜》,参考沧月笔下云荒大陆的所有设定
*ooc一大堆,主斌雪,可能有原创人物出现
*有纯正师徒情,兄弟情,姐妹情,拒绝ky
*道济姓名选择其俗家姓名李修缘
————————


『楔子』

这是一场和自己意志的较量,他揣着那个水沉木匣子,逼不得已要用师父亲手赐予他的光剑支撑着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若是以往,用来诛妖邪斩奸佞的光剑他绝不会拿来做自己的拐杖,但如今他被困雪山,前路漫漫,不知何时才能穿过天阙到达桃源郡。相比起前几个时辰雪似乎又大了不少,极目远眺入眼的皆是一片毫无瑕疵的纯白。这条路,漫长的像是没有尽头。



不行,师父他们还在桃源郡等着,一定要把水沉木安全带回去。



大泽东边的慕士塔格雪山上,多有没有到达天阙而死去的旅人,多年不腐,便成了僵尸。脚下的积雪几乎结成了坚冰,必须要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行走,才不会滑倒。内里时不时会出现断手断脚的残骸,皮肉腐烂露出的森森白骨依稀可见。这难免扯出一些不好的回忆,幼年经历过的无情战争,黑云压城,裂甲遍地,尸山血海。他稳了心神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事,一门心思地赶路。



天也苍白,地也苍白,他独自一人行走在这苍白的天与地之间,显得无助而渺小。



小腹传来的阵阵疼痛几乎让他昏厥过去,冰族的燃血咒确实不能小觑,他再也没了前进的力气,双腿一软跌倒在雪地里。光剑插入冰冷的积雪中,只能堪堪让他的身体不至于接触地面。



真的就这样结束了么…我还没有见到师父,还没来得及和陈亮告别。还有那个小白痴,难道一面都见不到了吗…?真不甘心啊…



“帅斌!”



彻底坠入黑暗之前,耳畔似乎有熟悉的惊呼声传来,那样特别的称呼,让人一辈子都忘不掉的清脆声音。他挣扎着想睁开眼睛看看她,验证自己的猜测,再告诉她没事,剑圣首徒怎么会有事呢?但他实在是太累了,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



是幻觉也好,至少临死之前还能听到她的声音。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个粒。 | Powered by LOFTER